發新話題
打印

2012第三屆峽谷天籟洞簫尺八藝術創作工坊活動報名公告

2012第三屆峽谷天籟洞簫尺八藝術創作工坊活動報名公告

2012的洞簫藝創工坊主題是「簫韻禪趣」,探討禪與人生,將禪這一種智慧融入每天每處的尋常生活,藉由了解洞簫的結構、聲音和吹奏,去體現禪機,在簫樂中參禪,認識修行、體驗禪定,在簫聲中攝心,參悟人生哲理。靜態就是禪嗎?盤腿就是禪嗎?質樸是禪?還是玄虛是禪?課程中亦將協助大家一起討論釋疑,並一起打坐,製簫、吹奏,體驗禪定。
洛韶山林藝術創作工坊的簫韻禪趣研習,屆時香港著名的洞簫、笛子演奏家、作曲家及造簫家譚寶碩,及其夫人古琴演奏家王燕將前來駐點指導,並邀請簫笛與尺八演奏家余開敏、童瑞祥、王財貴、莊育禎王錦德、郭文明、賴一誠等,台灣尺八協會理事高燈立、花蓮笙華國樂團指揮江正豐、學簫結緣出版人陳順先、洞簫製作人陳光等亦將齊聚一堂共同切磋國樂藝術;另外,花蓮子弟兵南藝大笛簫演奏家孫晨翔及南藝大同學、花蓮新生代二胡演奏家江佳穎、朱德緣等亦將前來共襄盛舉。

一、主辦單位:內政部營建署
二、協辦單位: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/慈濟功德會
三、承辦單位:花蓮鄉村社區大學/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
四、活動地點:洛韶山莊(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住宿)
五、活動日期:活動日期:101年8月4日(六) 至 8月7日(二) 四天三夜
六、集合時間/地點:8月4日/
13:00花蓮火車站

13:40新城火車站
15:30 洛韶山莊
七、活動費用:學員四天三夜活動費用,學生2,500元,社會人士3,500元【本工作坊為公益性活動,僅收取個人膳食、保險、文書與講師等相關費用】,洞簫製作材料自備或研習營有償提供。(未能全程參與者,請於報名表註明參與日期,活動費每日1,000 元,本活動不受理現場報名)
八、參加對象:一般社會大眾。
九、報名方式:線上報名網址http://goo.gl/2YvKc 。錄取後以電話和電子郵件通知參加。
十、人數:20人。
十一、聯絡方式: 0919-996292 / tracyhsu6814@gmail.com 許小姐。
十二、注意事項
1、報名經審查若超過預定名額,依全程參與者、報名優先順序、參與動機等進行綜合考量來決定錄取人員。錄取後以電話和電子郵件通知匯款方式。
2、為訴求環保與減少廢棄物產生,請自備環保碗筷與水壺或水杯。
3、請自備睡袋、睡墊、手電筒
【攜帶物品提醒】
身分證與健保卡等證件
換洗衣物、禦寒外套、帽子
個人盥洗用具(香皂、毛巾、牙刷、牙膏等)
個人藥品(感冒藥、胃藥等)
睡袋

第三屆太魯閣洞簫藝術創作工坊報名表

(請於線上報名,報名網址為http://goo.gl/2YvKc )

姓名


性別


身分證字號

(保險用)


出生年月日

(保險用)




聯絡電話


聯絡地址


EMAIL


/


□奶蛋素
□素
(本活動以提供蔬食為主)

緊急聯絡人


聯絡人電話


分組意願

製簫組

□吹奏組

依學員興趣可選擇一至二組

國樂經驗


歡迎進入-作品展示、製簫交流中心
http://qianzhixi.blog.163.com/blog/#m=0/

TOP

歡迎所有製作同好參與,請攜帶使用工具,最新作品,這次製作組主要以交流製作經驗並相互指正及展示製作同好成果,另有CD、書籍、自創曲等作品者,請攜帶前往,我們有安排作品發表時段及代售作品,在慈濟演奏場我們也會安排展示場。
歡迎進入-作品展示、製簫交流中心
http://qianzhixi.blog.163.com/blog/#m=0/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