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請問芳名

請問芳名

祥發兄提及『請問芳名』一曲。

『請問芳名』原來是昭和 27 年至 29 年間 (1952 至 1954 ) 的連續劇,
1953 年電影問世,由岸惠子和佐田啟二主演,
戰時 (指二次大戰) 兩人走空襲時聚在一起,每次女的要問男的名字的時候,
總有突如其來的事故,如炸彈打下來,以致於都沒問到男的名字。
甚至後來女的在相親時,也一直對男的念念不忘 ...... (後來怎樣我不知道)

電影共拍成三部,十幾年後,又多次重拍。
主題曲最主要的有兩首,即
『君ソ名ゾ』和『君ゆシウわ人プ』,
其中『君ソ名ゾ』這首祥發兄已經很熟了,而且多次聽到祥發兄精彩的吹奏。
以前我家有村岡實吹奏的『君ソ名ゾ』,祥發兄吹的程度與之相去不遠矣!

Youtube 上面這兩首歌都有,而且有原唱者唱的,例如

  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T45LA06GWo&feature=related


  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QH-nXYoRj8&feature=related
  
『君ソ名ゾ』的曲譜較為常見,夜之演歌一千首裡面就有,
所以我就貼出『君ゆシウわ人プ』,翻成簡譜簡單的很。

     

TOP

謝謝!終於有譜了!
我提及歌曲是由前一小節的最後一拍開始,歌曲的最後一小節常常是 3拍,這二點被我猜中;另歌曲的的各小節劃分之後會有 2/4的情形,也猜中。

TOP

今年初中視有播日劇『請問芳名』,應該是近期之前拍的。印象中它的主題曲就是用這首
『君いとしき人よ』。

[ 本帖最後由 linnil 於 2009-11-1 11:46 編輯 ]
電光石火太古動  *  山海河城尺八遙

TOP

由衷的感謝

盛文大哥  張老師  金城兄  國卿兄 :
        大家好,真不好意思,丟出一個話題來麻煩盛文大哥.兩天來又瑣事纏住,而無法好好討教.
今早開機一看,沒想到驚動了大家 .也感謝大家的相助.
        記得兩年前神崎與梵竹老師來台時.弟與張老師初見面.心中即非常仰慕.
因當時就一直在找(君愛しき人よ)  這首歌.哼得出但是不記得歌名.只知道是與(君の名は)同時期的曲子.
師大餐廳返權紘兄家後.曾向文松老師借一支七孔洞簫吹奏此曲.大概吹得七零八落.想藉以請教大家是否知道歌名.但都不得要領.
直到一次在國卿兄提供的YOU TUBE網無意間找到.知道曲名欣喜若狂.不過翻遍大部份的歌本都找不到.
於是抄詞 翻譜(主要是含前奏間奏結尾完整的詞譜).慢慢的完成.不過最終還是卡在切成小節的問題.
真的.就如盛文大哥所說的在主旋律後段有一節2/4.有這個認知就大致完成了.不過小弟我在這方面大概還需
再磨練再討教.目前仍很遙遠.
        非常感謝盛文大哥不吝賜教解說,及張老師在繁忙中關心論壇並提供珍貴的資料文件.秘書長及國卿兄亦提供珍貴來源.
可供更深入了解這方面的訊息.協會有樂界前輩們無私的灌溉奉獻與提攜.無形中也提供眾簫友各方面的成長空間.再次感謝各位的協助.
謝謝大家.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祥發   11/01 14:24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