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文章翻譯2-----"姿勢"

文章翻譯2-----"姿勢"


Posturey 姿勢
本文翻譯自Phil Nyokai James 尺八網站內的---“Shakuhachi Tips”(尺八小常識)
http://nyokai.com/tips/index.php?n=Tips.Posture


    吹奏尺八最好的姿勢是站著或是以膝蓋採「正跪坐姿勢」坐在地板上。此兩種姿勢,較容易保持脊椎的正直,並且能夠在腹部及胸腔提供一個完整且暢行無阻的氣息通道。如果你無法跪坐,那麼一張木質「跪坐椅」或是「冥想椅」,或許你可以用得上。

    對於某些不習慣採「跪坐姿勢」的人來說,雙腿盤坐在地板,是唯一的選擇。但是,如果你採用這種方法,那麼請確認你的脊椎是否保持正直及腹部不致於凹陷,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在一般情況下,我並不建議採用此種坐姿,因為此種坐姿容易使得脊椎彎曲及下沉。這樣要做一個有力的呼吸及吹長音,會變得困難。
    坐在椅子上則可以恰到好處。再一次強調,記住要保持脊椎正直。坐在椅子的前緣,而且不要靠著椅背。

    確認你的樂譜是放在一個適當的高度,因此你不用為了看譜而彎著脖子。如果你是坐在地板上,請將你的樂譜擺在一張矮桌或是日式跪坐專用的樂譜架上。如果你是站著或是坐在椅子上,一般常見的樂譜架將適合你的用途。
   
    當要吹奏時,請將尺八拿在與你的身體大約成45度角的地方。確認你的脊椎是正直的,你的雙手是輕鬆的放在身體的兩側,而不要緊緊靠著身體,你的肩膀是放鬆下垂的。當我們做事情遇到困難時,多數人身體的某些部位會緊張。所以一旦你拿起尺八準備吹奏時,請花點時間檢查你身體的各部位,看看是否有哪個部位處在緊張狀態。
   
    或許你的一邊肩膀並沒有下垂,或則一隻手臂緊靠著你的身體,或是你的下巴太緊,或許你握尺八的方式恰如抓住懸崖邊一般,或許你身體的某一部位如腳或腳指正緊張著,而使得你無法處於吹奏樂器的就緒狀態,試著去留意它並放鬆它。當練習吹奏時,請抽空依照此種方法來全面檢核自己的身體,以確認你已儘可能地放鬆,這樣一來會很有幫助的。

[ 本帖最後由 麥浪 於 2009-1-9 21:58 編輯 ]

TOP

麥兄:
       再次受益了,代所有初學者向您致敬.感謝您.也期待您的後續.
不好意思啦,不過也請不要太累了. 大家才會一直有好的文章可供學習.
再次的感謝您的付出.謝謝.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祥發  01/10  00:00

TOP

真的感謝麥浪兄.

TOP

原文作者簡介

Phil Nyokai James於1978年開始正式地向Ronnie Nyogetsu Seldin學習尺八,後來並在Ki Sui An學校受頒師範級證書,以及專業級的名字Nyokai.。
他也曾積極地向倉橋義雄(Yoshio Kurahashi)學習尺八,而Nyokai庵道場是倉橋義雄的尺八道場「無住庵」的一個分支。.
Nyokai庵是Phil Nyokai James所創辦的尺八學習道場,他現在在美國波士頓、麻州,波特籣,緬因州,以及新英格蘭的許多地方開辦尺八個別學習課程。

詳細原文介紹,請參考:
http://nyokai.com/biography.shtml

TOP

祥發兄,不客氣,也感謝關心.
親竹兄,不客氣

事實上,前兩篇文章翻譯過程
都有受到一位資深尺八學長的指導
我自已就已受益良多
希望這些文章的翻譯
大家能參考的上,
也能加以討論.研究.驗證.再度分享.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