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琴園國樂團歲末演出"說書人音樂劇場"--大唐盛世、李暮傳奇

琴園國樂團歲末演出"說書人音樂劇場"--大唐盛世、李暮傳奇

11/04(日)14:30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

11/21(三)19:30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

現在琴園開放索票喔!!!


索票請洽琴園02-23618107



      團長林谷珍為了推廣國樂而製作的一齣全新創作,取材自唐玄宗開元年間一代吹笛聖手—李謩的傳奇故事,結合詩、書、樂、畫及說書形式的表演,多年來國樂第一次結合說書戲劇方式,運用精彩富張力的音樂軼聞統整貫串,再以富趣味性的呈現手法,串連起一系列音樂經典曲目,寓教於樂,使本節目老少咸宜,雅俗共賞,達到推廣國樂目的。
全劇採六幕時空轉換,呈現李謩少、青、中、壯、老五個人生階段。全劇呈現近三十首經典樂曲菁華選段,映襯聆賞者各自不同的人生故事,激盪出觀眾心中的感動和共鳴。演奏曲目包含台灣河洛、客家、南管及原住民等音樂素材。
       劇中使用多種特殊樂器(蘭陽竹琴、竹鼓、客家鑼鼓、口笛、鴨母管、抵腳鼓、巨笛、南曲琵琶、口簧琴、大廣弦…等),融合各種族群音樂,更結合了中國歷史、文學、書法、國畫、茶藝等各種傳統文化元素,使得觀眾不僅是欣賞音樂更從中學習新知。
       本作品除了著重笛藝與音樂的介紹外,更希望藉此傳達「人上有人、天外有天」、「滿招損、謙受益」的為人處事之道。

附件

12345678910.jpg (1.21 MB)

2012-10-26 15:51

12345678910.jpg

TOP

我已索了4張,謝謝囉!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