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美國尺八大師 演奏家 Ralph Smauelson 先生

美國尺八大師 演奏家 Ralph Smauelson 先生

美國有位尺八大師,演奏家 Ralph Smauelson 先生。

Samuelson 先生於 1969 年起學習尺八,1971 年前往日本成為山口五郎的學生,學習琴古流。
勤奮加上天分,使他在 1978 年起便能在美國演奏並授徒。
主要活動地區是美國紐約,常出現於美日的廣播和電視節目,更出版許多的唱片。
雖然台灣許多人對他不熟,但是他的確是大師級人物。
請參考:

http://www.komuso.com/people/Samuelson,_Ralph.html

他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擔任美國的 Asian Cultural Council 的 Director (也就是美國的亞洲文化協會的頭頭).最近從協會的頭頭退休下來。
因為他本身是尺八大師,想到台灣來瞭解我國的尺八現況,並作交流。

Samuelson 先生預定今年 10 月 10 日 (星期日) 抵台,10 月 16 日 (星期六) 離開台灣。
權紘兄曾與接洽人 (江之翠劇場負責人周先生) 做過簡要交談,
初步預定舉辦一場講座和一場交流。
時間暫訂:
講座: 10 月 12 日 星期二下午 3:00 至 5:00
演奏及交流: 10 月 13 或 14 日 星期三或四 下午 3:00 至 5:00
地點:暫訂都在板橋江之翠劇場。

講座部分主要內容是:
1. Samuelson 先生分享學習尺八的心路歷程。
2. 在座成員問題發問。
3. 基本功該怎麼下功夫 (這要成員主動提出,我覺得這是我們很欠缺需要的)。

交流及演奏內容:
1. Sameulson 先生示範演奏,成員想吹的上台吹,Samuelson 先生可以提出我們的優點以及可以加強的地方。
   (喜愛演歌的師兄弟也可以請教 Samuelson,因為吹奏尺八的基本功夫都是相同的。)
2. 上述 (講座內容) 的第三點的加強。

請向權紘兄報名:Tel (02) 2391-9629 如果權紘兄湊巧不在,請告知張仁昌 (02) 2700-9208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 9 月底止。
費用:暫訂台幣 500 元。(若有聚餐,則餐費另計。)
(其實以上費用只是暫時訂定,因為 Samuelson 先生純粹為交流及瞭解台灣尺八界現況而來)
請大家踴躍報名。
PS
中南部尺八友的熱忱與實力絕對不輸北部簫友,
目前不清楚 Samuelson 先生能不能專程南下。

張仁昌 代筆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