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文章翻譯6-----"呼吸1"

文章翻譯6-----"呼吸1"

Breathing 1 呼吸1
本文翻譯自Phil Nyokai James 尺八網站內的---Shakuhachi Tips”(尺八小常識)
http://nyokai.com/tips/index.php?n=Tips.Breathing1

   
    很顯然地,吹奏尺八跟呼吸息息相關。
    有關音調和張力不足的最普遍問題,均起因於呼吸不當。但是當碰到困難時,學習者往往會忘記該回頭好好地練習基本功。我曾聽到學習者抱怨他們的口風、他們手指的位置、他們頭部的姿勢、還有,當然就是他們的尺八。這些問題,都跟呼吸是否適當有關。
   
    有關配合吹奏的呼吸基本練習技巧如下:
   
    1、用鼻子深深地吸氣,讓氣息從你肺部最底部充滿起,你必須有感覺到你的腹部像氣球一樣的膨脹。有些人則喜歡去想像,當他們吸氣時,氣息將橫隔膜向下壓。肩膀要保持放鬆不晃動,當你繼續讓氣息從你肺部最底部充滿起,在吸氣的最後,你的胸腔或許會略為向外擴張一些。

    2、呼氣時,靠著收縮你的腹部,擠壓氣息,讓它通過口風處跑出身體。繼續收縮腹部,直到你認為你已經完全沒氣了,然後,再試一點點!就好像,你在努力扭乾毛巾裡的最後一滴水一樣。
    一旦,你已經呼出體內的最後一絲氣息,只要閉上你的嘴巴,放鬆你的腹部肌肉,氣息將經由你的鼻子迅速跑回體內,肺部也自動地從最底部充滿起。請注意,在這個過程當中,胸部和肩膀都不參與動作的。(除了在吸氣最後,伴隨著肺部有些許膨脹以外。)


    這種練習方式,不管有沒有在吹奏尺八,都可以進行。慢慢地、仔細地努力去做,你將發現,它將對你的樂器吹奏能力,以及你的身體健康等多方面,都會有所幫助。

[ 本帖最後由 麥浪 於 2009-1-30 20:34 編輯 ]

TOP

麥兄:
       恭喜新年快樂,真是太感謝了,大過年麥兄仍滿腔熱忱,為大家做翻譯的工作.
這是全體簫友之福.仍要代表全體簫友向您說聲   謝謝您 .
     祥發  01/31  17:22

TOP

新年快樂

恭喜祥發兄
新年快樂

也預祝大家
新的一年

尺八竿頭
更進一步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