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《大唐盛世•李謩傳奇》的第一次

《大唐盛世•李謩傳奇》的第一次

《大唐盛世•李謩傳奇》第一次售票演出!!

演出時間、地點:

2013年3月17日(日)14:30
屏東縣藝術館演藝廳(售票-票價250元)
購票請洽兩廳院
http://www.artsticket.com.tw/CKSCC2005/Product/Product00/ProductsDetailsPage.aspx?ProductID=oK4bYlG1Gfz8dFabcdef4abcdefjXNuw
或琴園國樂團


節目內容
本團致力於民族音樂的推廣與傳承,自2011年發想以一種嶄新的演出形式達到目的,推出這場李謩傳奇音樂劇,演出至今,實踐證明本團在推廣的道路上找到了一個新的方向。這場採用說書人的角色,結合故事性、音樂性、知識性及趣味性;蘊含詩、書、畫、樂、琴,整合了臺灣、客家、歌仔、南管、原住民等民間素材與經典名曲精彩段落融入其中,將多種藝術元素巧妙交織起來,讓更多的民眾通過聽故事、賞音樂,達到知性面的提升,進而實質性地推廣民族音樂,達到寓教於樂之作用。
本作品取材自唐代音樂軼聞而創作而成,以唐玄宗開元年間吹笛聖手—李謩傳奇的一生為背景,全劇共六幕,結合詩、書、樂、畫、琴及說書的表演形式,呈現李謩少、青、中、壯、老五個人生階段。以臺灣、客家、歌仔、南管、原住民音樂及古今民族經典樂曲精彩段落為素材,經由說書人說故事,隨着劇中故事發展,結合知識性、音樂性、故事性及趣味性,引出古琴、簫、腳鼓、琵琶、四塊、響盞、竹琴、客家鑼鼓、口簧琴、琵琶、二胡、笛子、揚琴、笙、中阮、擊樂等多種傳統樂器表演,全劇除了著重笛藝與音樂的介紹外,亦藉此傳達「人上有人、天外有天」、「滿招損、謙受益」的為人處事之道一一融入故事中。
本節目老少咸宜,雅俗共賞,當經典樂曲由故事串聯起來,音樂頓時有了具體想像依託的空間,激盪出觀眾心中的感動和共鳴,達到推廣國樂目的。此乃國樂呈現上突破性的創舉。
六幕名稱: 第一幕 宮廷夜宴、第二幕 微服出征、第三幕 名揚天下、第四幕 人上有人、第五幕 雲游蓬萊、第六幕 歸鄉傳藝


指導單位:文化部
主辦單位:琴園國樂團
協辦單位: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

--
琴園國樂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TEL:+886-2-2361-8107
FAX:+886-2-2361-6887
台北市博愛路29號3樓
3F., No.29, Bo-ai Rd., 100 Taipei, Taiwan (R.O.C)
Chin Yuan Chinese Orchestra <http://www.chin-yuan.net/>
FB請搜尋:琴園國樂團或琴園

TOP

回復 1# 的帖子

支持!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