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文章翻譯12-----"運用你的背部來吹奏"

文章翻譯12-----"運用你的背部來吹奏"

Playing On Your Back 運用你的背部來吹奏
本文翻譯自Phil Nyokai James 尺八網站內的---Shakuhachi Tips”(尺八小常識)
http://nyokai.com/tips/index.php?n=Tips.PlayingOnYourBack



    有一種方法可以去體會到充分放鬆呼吸的感覺,就是背部平躺來吹尺八。

    當你讓背部平躺下,並做一個深呼吸時,很容易就可以感覺到氣息深深進入你的肺部。當你吸氣時,你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你的腹部膨脹,背部下半段推出頂到地板。

    而當你吹奏音符時,你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你的腹部凹陷,背部下半段輕輕地往上提而離開地面。或許你會發現,當你背部平躺著時,你正用一種非常美好的放鬆方式在吹奏。----雖然,這時候要像平常一樣做『俯吹』,會變得很困難。

    當你用一般的姿勢在吹奏時,試著去抓住「放鬆、深呼吸、平躺著你的背部」這樣的感覺,請記住你的腹部以及背部下半段的知覺感受。

[ 本帖最後由 麥浪 於 2009-3-6 20:50 編輯 ]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