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完整版本: 尺八與舞蹈結合

文慶 2010-2-24 11:41

尺八與舞蹈結合

很現代感的表演

[url=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RNi63fj3DE&feature=related]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RNi63fj3DE&feature=related[/url]

[url=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TLR1Vo1K6Q&feature=related]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TLR1Vo1K6Q&feature=related[/url]

changjc 2010-3-25 01:13

文慶兄很會找,這兩個 clip 中,第一個非常棒,第二個則由於聲音與影像不同步,效果大打折扣。
尺八演奏者為古賀将之,亦屬有名的尺八演奏者。

可以從第一個 clip 聽出來,也許不需配合舞蹈,尺八配上現場彈奏的電子音樂效果就很驚人。
大家仔細聆聽古賀的吹奏的確無懈可擊,
雖然我們對於曲子完全不熟,但是旋律優美,令人沈醉。
還有,拍攝古賀吹奏的神情時相當靠近他,也可以清楚看到一尺八寸的管子吹 G 調的指法。
百聽不厭的新世紀尺八音樂真好聽。
鴻棋兄想必深愛此曲,也希望鴻棋兄能由此曲啟發一些靈感,並發揮所長,以享我輩耳福。
或組個新世紀音樂團,配合尺八,電子音樂,吉他,打擊音樂等等,看能不能以不同方式大步走出去?
如前所述,第二個 clip 由於影音不同步,效果略差。
youtube 的 Koga MasaYuki 的演奏僅有這兩個 clip 而已。

我四年以前,曾經向 Koga MasaYuki 的友人 Neil 購得原屬 Koga MasaYuki 的一尺七寸的尺八。
去年上半年,又向 Koga MasaYuki 的美國學生 Peter Ross 轉手買了原屬於 Koga MasaYuki 的一尺六寸的尺八。
這兩支尺八真棒,尤其是一尺六的尺八,確是我形容不出的好,可惜我的技藝配不上如此好的尺八。只有多多練習。

四年以前剛拿到 MasaYuki 一尺七時,我曾經吹了一首『新娘悲歌』放在舊論壇上。
事隔三年,論壇上檔案沒了,現在再放上去。大家回味一下子。
請下載:新娘悲歌,用 Koga MasaYuki 的尺七管子。
[attach]1823[/attach]

大家看看:這兩支尺八都是已故製管師『龍風』的作品。
    [attach]1824[/attach]

尺八的背後還有『古賀』兩字的落款 (表示古賀将之所使用)

另外這支一尺六的管子還拿不到一年,一直沒有空錄音 (可憐的阿昌!),
哪天比較閒,再來用這支尺六來錄些曲子。

文慶 2010-3-25 09:26

張老師真是觀察入微
連演奏者的指法都看的一清二楚

早就有耳聞
張老師收藏了很多寶簫
相信所傳不假
如張老師能分批拍照整理傳到網站
將是眾簫友之福:)f
若能再配合張老師的吹奏
那就更完美了:)2

鴻棋 2010-3-25 22:18

感謝張老師的分享與鼓勵,音樂之路有前輩們指導真幸福阿:)j !感恩再感恩..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尺八與舞蹈結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