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完整版本: 夜霧的港口

拾簫 2011-7-28 09:33

夜霧的港口

最近利用空檔,到后里泰安舊鐵道走一走,也練練基本功!
不知為什麼,每當練習~夜霧的港口~這首歌曲,小鳥们都會來合音!
傳當時錄的~蟬鳴鳥唱的合音曲,分享大家,並請多多指教,不勝感激!

山狐 2011-7-28 18:28

拾簫兄 進步多多

正儒兄 這首曲子 吹得很好喔
不過 有幾個地方 似乎與唱曲有點出入
以前我都用6孔斜吹口吹  
今天聽你上傳用尺八吹奏
我練一練 也要改用尺八來吹了
謝謝您

拾簫 2011-7-28 21:22

謝謝 理事長!

幾年來,標準音、拍子、譜曲、氣息穩定度、強弱運用 等 一直無法明顯突破;最近透過運動,強化體能,總算在氣息穩定度有所改善!
這是由海童道祖老師的演講裡體會出來的,體能是吹出完美尺八的~根本!
但其他幾項還是有很大改善空間!正繼續努力中!:)b
海山老師在台北時有人問 : 如何練習與吹好尺八?
海山老師回答 : 光勤練是沒有用的,必須用正確(完美)的方法勤練,才能吹出完美的尺八音樂!  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!:)e:)i

竹山 2011-7-30 00:12

拾簫兄一語道破千古英雄恨
光勤練是沒有用的,必須用正確(完美)的方法勤練,才能吹出完美的尺八音樂

拾簫 2011-8-7 07:23

古早的刻盤播送音樂 ~ 夜霧的港口

每次練習,都下決心要正確的練習打拍子,但總是虎頭蛇尾,三小節後又回到自由拍的常態狀況;為解決這困擾,以前為了一首歌,只好逛街買CD、VCD、DVD,買了一堆,每片又只用一、兩首,回家輸入電腦,再轉 MP3---!~ 一切就讀後再播放來聽歌、唱譜,拍子就是用印象、感覺來熟悉其韻味---!
現在輕鬆多了,可先上網瀏覽一番,常有驚喜的發現,即方便又好用!:)l
真是感恩ㄜ!
連結一首 ~ 古早的刻盤播送音樂 ~ 夜霧的港口(文夏老師)
[url]http://youtu.be/y_2H6EMzUfw[/url]

木現 2011-8-24 08:57

中區學員需要您提攜拉拔

每次遇見,驚豔連連,中區已經恢復練習,拾蕭兄有空常來指導我們!感恩!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夜霧的港口